19.8.05

為甚麼迴避就不是直面,或,我根本就看不到

RIMG0062RIMG0058
RIMG0053

(右上圖:像不像michael jackson……)

1. 究竟是甚麼人出的9流主意,在有座位的場館搞rock show。想賣貴票,乾脆把付得起錢的人圍在台前,嗅brett anderson現略帶男人味的騷好了。安排座位不是用屁股想出來的主意是甚麼。

2. 音響不好。偌大的場館單放兩個大電視般的揚聲器在台的兩旁。看不到台者如我,還以為在聽封面毫無美感的bootleg,信和地庫一角唱片交易所有售。

3. 場館管理一塌糊塗。那些小紅背除了「這裡是走火通道」外,甚麼都不會說,當然也看不到根本沒有人按門票明的座位就坐。

4. 請認真用下腦,這到底是場rock show,雖然the tears已貴為大賣巨星。搞到在會展的「大會堂」舉行,門票又分分高低價,把修身連身裙一毫子踭的高貴女士都騙了進來;看過她們幾副錯愕不屑的尊容,興頭掃掉大半。

5. 聽真一點,butler的結他還是很吃重,也已盡晒人事——雖然外有極度流行的曲式,而貫徹的有沉悶尷尬的歌詞。brett的身體跌watt而公式,鼓手 節奏更是格格不入,加以butler的用心彈奏,完美地演繹了sophisticate與其古老源頭sophist若跡若離的張力。

6. 自九七年第一次看suede的演出(butler己離隊),到今晚已是第三次現場聽brett anderson了。對suede的熱情始終有著某個dark side:有butler的歌是比較優秀和動人的。換言之,聆聽的經驗也就總是被某個嚴厲宏偉的父親和任性資劣的孩子交織穿透:聽來麻麻?不要緊,還未脫 離口腔期進入秩序,前車可鑑大有發展空間。夾band的是龍是虫,從來端看現場演出,今晚看the tears也就非常戰兢:有機會直面從來懸空如宗教一樣的butler。

或 者是真實從來都無甚麼「自己」的面貌。要是在人前展露的面貌是自己的不可能性的條件,已是非常坦誠和難得。bernard butler現已是一隊叫the tears的樂隊的成員,而場表演有咁q多樣野係一講就扯火的,這就是我第一次看bernard butler現場演出的經驗,他也因而百毒不侵完好無缺。

1 comment:

hegelchong said...

阿野哥咁怪,應該來怪癖一下:
http://hegelchong.blogspot.com/2005/08/blog-post_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