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5

有得諗

寫字樓附近怪事甚多,細心留意說不定大有啅頭,大生意指日可待。走過家酒家,看門面看裝修和一家普通酒家無異,晚上卻會搖身一變成為夜總會,還有明歌星「輪迴」演唱。並非老作,有興趣己可自行到上環西港城一帶碰運氣。

輪迴酒家附近某條冷巷,有一家蚊型餐廳,也不知全家店有沒有五張桌子。但燈光又暗門外櫥窗又放紅酒甚麼的,好像格調非凡。尤其時周圍只有生果店和海味鋪, 餓鬼也不會來碰運氣。生食海味大概猶如嚼蠟。早幾天看見餐廳終於結業捱不下去,幾天工夫成了一家快餐店,還要是在旺角快富街一帶大行其道那種,專做外賣的 快餐店。

簡直是福至心靈。在沒食客路過的地方從事飲業,有甚麼比得上做外賣?避開了人流問題,又可以堅持餐飲業的理想,如果告訴我前後的餐廳和快餐店是同一個老闆,我或會感動得流涕。況且事實上,餐廳結業和快餐店開張之間,相差沒有兩星期。

這靈巧刁鑽的adaptation,當然刺激了本人的商業頭腦,大想如何發圍掘他媽的第一桶金。諗頭茲列如下。一,租個靜中帶旺的鋪,門面左邊賣廿四味夏 桑菊右邊賣煎釀三寶五蚊四件。二,潮做減肥生意,然後找business partner,首選當然是酒店自助餐。即是減肚送自助餐coupon。最好旁邊是消委會或平機會的辦事處,求做到滴水不漏無檞可擊。

***

昨天到牛棚看《神曲333》。旦丁不知是誰,神曲也不知說甚麼,但這是西方文明基石大概錯不了。看了來自香台灣和大版的戲團的演繹 ,有享受也有不安。地獄篇的江湖賣藝和看天堂篇的名牌作餐巾狼吞虎咽最後有如動物般搶食,加上演員的力量演出,還可以挑釁甚麼?只是在移譯西方文明和展露 自己身份之間,在香港牛棚看表演的觀眾,如我,該要求甚麼,或者仍然是難以掌握。

***

playlist

1. takk... -- by sigur ros (多希望好似小奧般可以看他們的live)
2. walking cloud and deep red sky, flag flutted and the sun shined -- by mono(日本那隊呀)
3. how strange, innocence -- by explosions in the sky
4. cinder -- dirty three
5. yesterday was dramatic, today is ok -- by mun
6. the ayes will have it -- by finn
7. 29 min from the end -- alok
8. the cinematic orchesra -- every day
9. 只因當時太緊張 -- by my little airport
10. 廟街咸碟鋪 (佐敦有蓋大排檔旁,有許多本地女優的奇怪全集。有好多大師boxset,原諒我少見多怪)
11. 神曲333
(香港站演晒了,飛去台灣和日本睇吖笨)
12. 名字的玫瑰 -- by 董啟章
13. 現代生活的英雄 -- by linda nochlin
14. 除了利東街,也要悼念中環史丹利街還是史當頓街的牛記,我們與賈樟柯的消夜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eleted my MSDN Blogs feed and I feel fine
I don't want to appear like I'm dissing MSDN blogs or the Microsoft employees who care enough about their work to blog at blogs.msdn.com , but I deleted my MSDN Blog feed a couple weeks ago and it was one of ...
Find out how to buy and sell anything, like things related to quality assurance highway construction on interest free credit and pay back whenever you want! Exchange FREE ads on any topic, like quality assurance highway construction!

Anonymous said...

美好的總是太短暫,殘餘僅有的氣息,然後"噗"一聲,轉動的氣泡突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