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06

沒發生過的遊行,南早炒人及其他


天台上的自發派對一

1. 沒發生過的千人大遊行


星期天獨立媒體會址在進行讀書組,讀讀下長毛的叫聲突然傳入耳朵,原來樓下有外傭舉行遊行,齊整的隊伍七彩的顏色起勁的節奏。原來同一天,隔個維港在九龍那邊,東南西北在彌敦道也遇上大遊行,但之後一天完全沒找到報導,香港的報館記者係咪放晒假?有沒民間記者知道?

2. 南早炒人惹眾怒

原來西報有個傳統,就係每當有舊人離職,例必用返該報報頭造返幾份抵死罷啐核的leaving pages送給離職的人。南早新來的大員因為發現他的名字給同事在leaving pages拿來開玩笑,說 「You’re a c**t, but you’re a good c**t」(星星是甚麼,自已估啦),憤而炒了兩名涉事的同事。結果報館上下發起了簽名行動向老闆投訴。有網友在mister b的blog裡說了另一些內情。明報和蘋果都有跟進事件,但南早似乎還未有回覆。

3. 天星碼頭

blog the talk不 僅說明了天星小中環至老尖的天星小輪是由巴斯人Dorabjee Naorojee在1870至80年間創立(當時他家住老尖,而其酒店業務和辦工室等則在港島)。blog the talk估計新碼頭因已經沒有以往就腳,以其二元幾角的票價難以說服白領儷人多走三四百米路去坐船,配以其(不知)所謂的「愛德華式」建築,日後可預計只會成為旅遊點。不必等是四十年還是五十年,是算古跡還是不算,天星小輪作為香港人生活和記憶的一部份可宣告死亡矣,呢句我講既。

4. 葉子說網誌年會的一波三折

葉子是快要生小孩的媽媽,也是今年年會的主力義工,多次強調她是個良民,其實只想搞好年會甚麼都不想幹。她的blog post詳細描述了年會找地方的曲拆。有買趁手天知這樣妙橫生的文章甚麼是候會被砍。

5. 中文wikipedia

解禁了,詳情可看


6. 講你知又點話

網絡監察機構
opennet initiative,一個明年才發表的國際互聯聯網審查的報告,記載了由自國開始有系統做開始,世界各國的互聯網審查情況和國家使用的技術。有趣的是,相比於越南禁了甚麼都不知標準,原因等都含糊其辭,沙地阿拉伯的審查系統則是前所未有的透明:告訴你封鎖了甚麼和為甚麼!國情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