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

位置錯誤的信


身邊的一大堆人忽然都離開了還要有著同一目的地。到台北的航機需時個半小時比我回坑口的e22a還要快,耳朵中沒音樂久了,看著風景不停被拋到腦後心情有點怪異。說不定是近日的景況實在混亂不能承受像繫著千鈞的那麼那一根線,最緊要輕最緊要省最緊要迴避自己,非不得已
來點小睡可以的話佐以酒精。把剛開完的會剛過了的晚上都壓到記憶的暗角,那動詞改為押也無不可。

浮上水面的事太多能權充參考的座標更多,
除了誠惶誠恐按下不表莫非還可以外爭國權內除國賊。只希望可以瞞天過海繞過自己,找個搖搖晃晃的位置過安穩的日子。我視之為滴水不漏的自衛。總會有人覺得自己是明白的。

要事先通報的同事好不容易都通知了,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機會若你們夾一夾供詞我說得亂說得前言不對後語還請接納包涵。天生不是一個有台型說話壓得場的人,有問題時多求諸自己,聽陳慧琳在《大事件》裡說「我不是要接受而是支援」,聽著聽著對這種說我只能瞠目結舌心嚮往之。往後找我,公事不拘吃喝更好,美好的時光狂妄的經歷我明白這是罕有得不成的,幹點東西出來為甚麼不可能。笑著離開的我笑著向大家問句好。說實的我極少在這裡寫工作的種種了寫了亦不易覺察出來。

寫得太多除了讓別人更具資源作判斷,同是有給了太多機會故亂構築自己並以為相當自省,有虛有實理所當然大家醒水。情緒低落的日子寫得較多是貼文紀錄無意中指出的,文貼得多水份多廢話多倒是情理之中吧。不是高竇也不扮深奧,不正常的人難道還見得少。

now playing

1. lunatico -- gotan project
2. finders keeper -- 8mm sky
3. you are there -- mono
4. 我的最好時代(disc 1) -- 陳奕迅
5. 大事件 -- 杜琪峯
6. mr. beast -- mogwai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d野响radioblog啦,想聽你的歌。
●機票冇得延期,徹底潰敗。改行一日讀十個鐘頭書泄憤。
●卡爾維諾不也很後悔寫了第一本小說,敘事的秩序令本來猶如活水一樣的記憶呆滯像啫喱。我未進入綿密書寫,都覺得呢番話恐怖。

Anonymous said...

radioblog玩過一兩次唔記得左點玩,我懷疑部電腦同我過唔去。

嶺男遲啲去台灣intern,到時我地男子組過去同佢會合咪一樣,七八月台灣又野台又海洋,到時再泄憤唔遲。

TSW,或鄧小樺 said...

男性沙文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