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6

誰說墮性不積極


翻天覆地的五月過後,六月來了幾乎手足無措。聽著stuart staple和dirty three等悲情低迴的調子,揭著曾經很偏見地拒絕的作者的小說(近來火熱得很哩。雖然新作仍繼續他對某場革命的廉宜剝削,但經驗想像是他的,我難道可以把他生劏了麼。),我想著的是他引述的革命上腦句子「山下勝旗在望,山間鼓角相聞」,我就是井崗山,死未。

在已去和未到之間,想著的不是冷戰後的新世界秩序、不是八九是否標誌著自由主義的終結、也不是後結構主義是否已把理性活動帶到盡頭而post-theory是否當時得令的填補。不敢回答的更是扯到上天咁遠是否只為迴避另一些更貼身更溫柔的要脅。時機即是時機,它能建造問題之所以能發生的空間,和提出解決或閃開問題的可能方法。另一種說法,向時機投降吧這包含著基進的積極性,也說不定。

幻覺是穿過它才能看見事物的天窗,換言之,事物不是呆著等你凝視,協助你看東西的天窗亦然。開始神經質地自問自答。但看倌,想省力,規範性地從此得出我是想問還是想答,以及,問還是答才是我的依歸者,在此無法不把失望的使者領來——使者甚麼都不帶,使者額頭刻著「註定失敗」。

火熱朝天的鐵匠,光著膀子,套著紅色的袖章。人家打著呵久。

now playing:

1. let's let out of this country - by camera obscura
2. the other side of day break - by beth orton
3. leaving songs - by stuart staple
4. she has no strings apollo - by dirty three
5. scars of the midwest - by blueneck
6. paradise now - by hany abu-assad
7. the fright of real tears - slavoj zizek
8. 兄弟 (上部)- by 余華
9. the state of exception - by giorgio agamben

71600348_5f25067fdd

相片來自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