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襯色

brown 1
brown 2

早排有一次去買碟,買了幾隻有鐘意有唔鐘意,看著看著卻發現它們封面色調驚人的協調,見上圖。另外,近來熱播的還有大家都聽的javis cooker,還有變得越來越搖滾的tizzy bac。我聽歌其實是很求其的,只因知道她他們又稱「牢騷王」就覺得特別親切。《查理布朗與露茜》一曲裡一唱再唱的「i know」,換著是如oasis或之類的樂隊,沒理由不變成「ba-by」或「my love」吧,這就是牢騷王的edge。倒是本地的廿二貓的《grunge love》,些流行淺白的副歌、大搖大擺的鋸結他聲,卻又成為了my love了。

日間做的事,是一條軌;灌進耳朵的東西,又是另一條。看鐘看秒錶是一種把時間與生活拉上關係的方法;放音樂,讓它替你在時間線上劃上刻度,又是另外一種了。說不定,那是一種貌似最不動聲息,其實氣焰最大囂張排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係喎!我仲未買Javis Cooker,完全無左件事~

Anonymous said...

要聽呀,當係為都係越黎越老的自己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