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7

閒話


天天都是情人節,天天都有花市行,天天都可以行花市過情人節哪該有多好。街上的人都疏散了,潦落的天樂里真的成為天‧樂‧里。讓平日槍林彈雨當天便要自我憎恨的人,可以喘一口氣。如果這樣說都顯得太刻意我只好吹啤。但問題只是哪天我們不吹啤,吹是怒灌的吹口哨的吹啤是啤一聲的啤也是啤酒的啤。在某些場合啤飲的確不合適,那是甚麼場合大家都總會試過不用在此容我秘而不宣。甚麼叫大了,長大了對我這些還覺得也總是覺得自己是從學校出來的人而言,考試考好升班冇煩惱的人來說就是生活裡開始出現不與自己同聲同氣年紀不與自己相若你不會稱之為同學的人,生活中漸漸需要與細你好幾年以至比你大十多二十年的人共事和相處,並且感到樂趣。當有些時候出入院校等如叫自己慚愧尷尬因為人人的擺動都暗示著青春,哪怕學生最是反動得成為幾乎要寫進基本法的常識。反動呀你知甚麼叫反動嗎?

把自己閹割的意思就是相處時開始與所有人建立芋種克制的默契,如此人才能進入符號秩序哪怕這說法以前只有抽象的理論意義。很有感受的是有人很窩心的處理一些事情而我則只能把所有要考慮的東西都想而最後得出最不知所謂的決定。是情人節看著滿街最強裝備也好是年三十晚感受到一種所謂天偷之樂也好,走在街上,以頭頂沒有給大陽具遮擋的天和腳下沒有給傳銷覆蓋的地面為界,其他人都事都成為風景的一部份或以政治經濟學的語言說是生產成本的一部份,那就成就了所謂「我」的感受。回到家在不恰當的時間睡著了,在更不恰當的時間醒來,撇去所有理論語言。接下去是甚麼?容我庸俗到底秘而不宣。身為將軍澳原居民而走入將軍澳的年宵市場,是歷史性的第一次,買了棵桃花而折了其中一枝放到房間,六時多看著二月藍色的深夜破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靚仔, 新春大吉, 願你繼祝吹啤。

話時話, 你個泊, 用IE睇竟然無哂問題喎。

Anonymous said...

嘩咁真係要讚美科技改善人類生活…我估係因為blogger轉左新版,解決左前的問題。

大家咁話,祝你新一年都事事順心!迎接新挑戰呀!

LEE CL said...

寂寞啊!真是寂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