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5

阻住地球轉

自從去年十二月開始上班後,工作成果委實沒多少,而一向自譽的既不外向卻能在不同地方交來多少朋友的這一點滿足感,卻被無盡的上班時間給腐蝕得幾乎清光。今天不算照例遲到的十五二十分鐘,十時至十一時,不是一小時,而是十三小時,便給困在辦工室。

想起「阻住地球轉」這短句。從來對這短句沒甚麼大感覺,無無聊聊會把它吐出口,也沒想清楚它能具備甚麼意思。這幾天工時依舊長,但前前後後、窿窿啦啦,總有點時間見見朋友,便猛然醒起,即使每天傻傻地上班,停頓的時間可只在辦工室內有意義,事情還是不斷發生。星期六依舊參加讀書組,一向不大說話的f提出自己的意見了——人家不斷地讀書裝備自己。晚上回到七樓,還是那樣打機的j被機構炒掉了——這意味著另謀高就的壓力;另一位在同一機構,本幹同一職位的c,好像接著便要應付升職面試——!星期一與兩位友人到深水土步吃豬骨窩,聽朋友說報社又要上莊了、幹事會有點人事糾紛、中大國際化事位麈埃未定、八樓九樓的恩怨情仇未告段落——人人都在動態中,人人都有事煩啊。

記得一般有人說「咪阻住地球轉」時,除了意指我不要阻礙某些事的發生,其實還隱隱有些事情需要發生的意思。我是頹了,但許多許多事還在發生,我要麼參與其中,要麼收皮摺埋一邊。然而這不是甚麼被決定論的必然的神秘主義籠罩,地球要轉不是因為冇事冇幹它還在轉,而正正因為有計多事還在發生。我不是阻住地球轉,也不能阻住地球轉,就是因為這前仆後繼的偉大盛況。

這陣子裡裡外外、政政經經、有無謂有有謂的多事事之秋,願所有朋友,火光洪洪、洪水猛獸神、神阻郁神佛阻郁佛、千杯不醉、long life every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