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06

就像微風吹過


官塘

坐巴士走過幾百次的地方每次都是深夜,偌大空洞的停車場白得有如死神的射燈,將軍澳地鐵站附近原來有個瓜塔那麼監獄的翻版,試試在那兒停留吧保證你落得在神經病和歇斯底里之間。最近才開始使用bloglines訂閱各位三山五岳八仙過海的blog。以前隨遇而安的到處看看完一個就撞棍的link到另一個,也沒有特別留意個別post的上下左右之間的任何東西。但,又i.t.又讀書又睇戲又行街睇戲食飯生活大家沒有煩惱的麼?有些東西真的不好亂發議論,我東一忽西一忽到頭來甚麼都聽不到,但那種露骨直接的鬥爭,說是不好又失諸太簡化。有魅力屬梟雄類也是不足夠的,尤其工作和過日子的邏輯與每人都能做十年分鐘英雄的邏輯是大異其趣的,就如任務和理據是在兩個系統中運作的。朋友養了十五年的小狗剛過身了,常自認短跑高手他的落手落腳用鏟挖挖個茅坑也大呼手軟,忽然間煙也不抽了
還要說自己有心絞痛常說突然怕死人人都替他擔心他,今天一邊匯錢給一個遠方的朋友時一邊問在發燒的我:係咪有野要幫手。我在想世界老實是瘋了瞎了眼連誰是好人也辨認不了。可惜是我常說自己是個機械人,還要remark說是個melancholy地indifferent的機械人,我不懂回應深究揣摩體貼人家的感受,是我自己的後天缺陷叫天不應。以前還夠膽神經質的內航,現在已經面目模糊連自己都不敢靠近。這是pathetic吧但難保pathetic的人都能抬起頭神清氣爽地做人。十一月十七日,不計mundane的十幾個鐘外實在相當難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