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5

好戲

前晚買__,走到街口的辦館,剛要檢起一直買開的牌子時,聲沙金髮的店員走過來對我說:不如試試呢隻。我隨便說,這是新出的?他指著包裝說,有沒有看見?這用了hi-technology(其實寫印著的是「modern technology」),特別透氣,又不會與內裡的東西分開,好嘢呀。另一位店員則走出來笑著說,嘻嘻,賣晒廣告。

蠢

價錢反正一樣,試試新野無妨。拿起了新品種,把零錢掏出來時,店員又來了,而戲肉也正在這裡:呢隻好呀,等我遲啲取締左舊果隻去。說完還要再強調一次:取締左佢。一時間,空氣也重了,咁嚴重?

一直以來買__,似乎都只有一個牌子r可擇選,其實也就是沒有甚麼選擇。沒錯是有藍色薄的和紅色厚的兩款,但究竟都是同一牌子,而膠水的質量都是麻麻。今天見到有新品種上架,已是一驚,驚以過往怎麼沒有發現單一牌子壟斷市場;店員以林雪腔咬牙切齒怒哮「取締佢」,更是另一驚。這是過猶不及。

回家看清楚r,原來那是一家超過二百年的老店,那近乎苦悶的包裝,像個一百年前的紳士幾乎連情緒也看不見。與剛買來的新品種p相比,似是失色許多。p是希望針對時髦的消費者吧,橙撞藍不夠還要來些粗線大交叉。夠了,沒有聲音都知道有人在party在舞動了。

還在想自己是否又懷舊病發作,凡是老舊的東西,總之凡是老舊的東西,必定受壓迫必然需要保護,走到r的網頁(沒錯,你能想像一個二百多歲的老頭有自己的網頁嗎?),看見那邊既可在網上瀏覽訂購該品牌的衣櫥,也有flash的sequencer和mixer可讓你大過djing癮,千奇百怪好玩funky。我是有忽然懷舊的消費病,但這次好像是情感錯投發了空炮,實在尷尬。

原始的產品保留最始的樣貌,然後大肆多線發展不同的產品,不知道是否最有心保存老店的方法,但定便比p的浮誇表面有趣得多。金毛沙聲的店員大概不知道r的另外一面,故而希望向我推銷看似時髦的新產品,而我也在那電光火石的一刻受了召喚頭腦發熱,只管想對老舊東西是否應有至少些微的尊重,和自己是否不由分說的又消費懷舊病發作等一大堆混亂問題,大家合演了一場鬧劇,兩大皆空錯落得很。

2 weeks from wedding 084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一場好戲!更厲害的是,結局在文章以外。在r網頁的發現,肯定不是事情的最後一面…剝洋蔥式過日辰,幾好玩呀可?

Unknown said...

其實開始寫的時候也真的沒有那種錯落,胡亂逛它的網頁才知道r原來殊不簡單。這樣剝洋蔥,好玩在不用淚滿面。